“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加速器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719日,加速器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张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讲了党课。除全体党支部党员同志外,支部还邀请了信息工程室等部门的非党员科技骨干参加学习。 

  党课上,张玮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要坚守政治灵魂,要敢于担当,要不忘人民;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无私奉献有作为,要品行端正作表率。在实际工作中,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多向科研骨干们请教,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党课后,张玮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张玮强调,学《纲要》要把握好“学读本”与“读原文”的辩证关系,要把握好“快学习”与“慢消化”的辩证关系,要把握好“强理论”与“重实践”的辩证关系。他同时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注重创新,但是创新不是喊口号,而是脚踏实地把工作干实、干精。他要求,党员同志要利用好所党委整理发放的学习材料和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学,并将学理论与干好工作结合起来。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支部党员及科研骨干的思想认识,对支部及研究室的实际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主题教育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