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联合社区举办“学党史、促共建、 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27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宁卧庄社区举办了以“学党史、促共建、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特邀兰州分院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主要成员、所退休老专家侯明东研究员为大家作了《从邮票发展看党的辉煌历程》的精彩报告。活动由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武振华主持。 

  侯明东研究员首先从1840年世界上发行的第一枚邮票开始,为大家分享了世界各国不同材质、不同风格、不同造型的邮票。然后他通过邮票生动、立体的发展足迹“邮”说党史,为大家展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侯老师还表示,每一枚党史邮票都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是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与绝佳史料。会上,甘肃省“百姓有话说”栏目组的记者还针对建党百年历史对部分老党员、老科学家的感想进行了现场采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老党员们重温了100年来党的历史,理解了党的百年风雷激荡和百年壮丽辉煌,也让他们了解了邮票中蕴含的党史故事。宁卧庄社区、甘肃省“百姓有话说栏目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老党员及离退休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活动现场 (李萍/摄) 

     

图2:侯明东作报告 (李萍/摄)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