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联合社区举办志愿者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中科院离退局“1+4”工作机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62日下午,近代物理所联合当地社区举办志愿者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离退办主任武振华主持。宁卧庄社区、天平街社区的相关领导及研究所“科近爱心”志愿者共25人参加座谈。 

  武振华首先简单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主题,对各社区多年来联合研究所开展活动,延伸离退休工作领域,丰富离退休工作内容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分享了本服务队成立近一年来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研究所离退休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志愿者们也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为服务队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若干条建设性意见。宁卧庄和天平街社区的相关领导也就本社区志愿者近年来开展的活动、取得的的成功经验与做法为大家作了分享。 

  最后,会议对“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章程进行了讨论和修订,并就志愿者如何进行网上注册,如何为志愿者购买保险等事宜进行了现场商议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研究所和当地社区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志愿者服务队员间的凝聚力,也增进了志愿者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为今后更加顺利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座谈会现场(李萍/摄)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