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开展“登高望远迎新年,重温历史再出发” 主题登山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2年1月1日,近代物理所研究生党总支、所团委组织以“登高望远迎新年,重温历史再出发”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共40余人参加。 

  上午9时,全体党员在白塔山下的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紧握右拳,再次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感受到责任与使命。通过参观甘肃工委纪念馆,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创建革命根据地、组织武装起义、反抗国民党黑暗统治的历史,以及建立统一战线时期甘肃发展党员的历史,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从甘肃工委纪念馆沿着登山古道拾阶而上,同学们开启了新年登山之旅。 

  登顶后,成钊意同志和张旭同志分别分享了兰州战役的历史故事,为在场的所有党员和团员上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微党课,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在这片陇原热土上,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义无反顾、前赴后继、无私奉献、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登高望远迎新年,重温历史再出发。此次登山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登高望远的新视野、新思维,鼓舞斗志干劲,积极奋发作为,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科研工作中。 

   

   图1:重温入党誓词 

   

   图2 :参观甘肃工委纪念馆 

   

   图3 :活动合影 

   (研究生党总支、所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