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照中科院党组和近代物理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与安排,2月2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武振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及离退办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武振华首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方面传达了全会精神。他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定要铭记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作用的切入点,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油点赞!  

  退休支部书记王琦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亲身经历着这些年来我们祖国和甘肃巨大的发展变化,更能切身体会到国家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的休戚与共,我们要继续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退休支部书记宋高才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对党的感情更深刻,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成就,是值得我们永远信任、追随的党。在新的百年来临之始,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老党员精神,继续为研究所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退休支部书记杨易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经过不懈努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催人奋进。现在提出第二个百年大计,预示着我们党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积极发挥老党员的各种优势,以身作则,弘扬正气,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为研究所的发展发光发热。 

   

  图:会议现场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