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举办“春风送暖 义务美发”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事开新从头起!3月4日,近代物理所离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北院和东岗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农历二月初二“春风送暖?义务美发活动。王琦、杨易平、宋高才、王莉、王晓秋等15名志愿者免费为辖区30余名离退休职工美发,提供便利服务。 

  4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早已备好的理发器、剪刀、围单、海绵等美发用品来到活动室。他们分工明确,有的理发、有的扫头发、有的拍照。前来美发的老同志也是早早就来到活动室里排队等候。志愿者们首先听取老同志们关于自己理发的长短和发型要求,然后娴熟地挥动手中的剪刀和推子,开始认真美发。他们一边理发,一边和老同志们聊家常,现场气氛温馨而和谐,洋溢着节日的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便为老同志们剪出了心仪的发型。研究所老同事群、退休职工群、近物科韵合唱团群里的老同志们看到此次美发活动的照片,纷纷点赞并发表评论。 

  “为科近爱心志愿者们点赞” 

  “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 

  “感谢近代物理所领导对离退休职工们一如既往的关爱” 

  …… 

  此次活动不仅为志愿者们搭建了爱心舞台,还弘扬了“尊老、 敬老、爱老、助老”的近物所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图:温馨的活动现场缩影 (李萍/摄)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