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温暖、办实事” 上门慰问独居、空巢、失能退休职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4月18日至24日,研究所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温暖、办实事”活动,上门慰问孙明功、孙丽等7位独居、空巢、失能退休职工,把研究所和所领导对他们的关怀送上门。 

  活动前,“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与离退办召开会议,深入讨论并拟定了慰问名单,然后,志愿者们分组逐个进行上门慰问。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会和老同志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战胜当下的困难,安享晚年。志愿者们也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孤寡、独居、空巢老同志们的情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怀。 

  被慰问老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表达对研究所、所领导及“科近爱心”志愿者们关怀的感激之情。“非常感谢研究所、感谢志愿者们对我们孤寡、独居、空巢老同志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研究所大家庭的温暖!” “见到老同事,能说说心里话,倍感欣慰!”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也感慨颇深,表示今后要尽力为这些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传承研究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 

   

  1: 志愿者慰问空巢、独居、失能老人现场 

   

   图2:志愿者慰问空巢、独居、失能老人现场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