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举办离退休职工“乐享新时代·健康快乐行”健步走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全民健身运动,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25日上午,近代物理所举办了2023年离退休职工“乐享新时代·健康快乐行”健步走活动,200余位在兰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离退办和“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召开会议,讨论、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要求参与者围绕创新文化广场走3圈,从5号楼门口开始,途径图书馆、化物所实验楼、分院广场,最后返回5号楼下。然后通过现场、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报名,对不在所区居住的在兰退休职工逐个进行电话通知,以确保有参与健步走活动意愿的老同志全部参与。离退办工作人员和17科近爱心志愿者明确分工,为老同志们保驾护航,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久未谋面的老同志们见面甚是开心,交谈甚欢。他们一边沐浴着春日的暖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步履轻盈,健步畅行,欣赏着创新文化广场的美景,一边与久别重逢的老同事、老朋友聊天叙旧,其乐无穷,欢笑不断。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健步走活动为老同事、老朋友搭建了久别见面交流的平台,不仅让大家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丰富了生活,还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健步走现场 

   

     2:老同志们愉快交谈 

  

  3:合影留念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