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退休职工参加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兰州分校2023年春季学期结业仪式暨成果展示活动

  

  7月21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组织退休职工参加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兰州分校2023年春季学期结业仪式暨成果展示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建刚出席并讲话,系统各单位离退办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各老年大学班学员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各老年大学班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兰州分校开设的声乐班、手工版、书法班、摄影班等课程,逐步实现了特色化和规范化,让老同志们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近代物理所承办的声乐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指出:“感谢兰州分院搭建的老年大学声乐班这个学习平台,感谢近代物理所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的场地和辛勤付出,让我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和充满乐趣。随后,各老年大学班学员依次进行教学成果展示。声乐班学员们的大合唱,男声小合唱、女声小合唱和舞蹈等节目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大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唱出了无数游子的思乡情和对祖国由衷的赞美,也唱出了多少华夏儿女的赤子之情。活动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展示活动,不仅检验了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兰州分校的教学成果,也充分展现了广大退休老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奋进的阳光心态,对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健康老龄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1:大合唱现场 

   

  2:男生小合唱现场 

   

  3:合影留念 

   

  4:声乐班合影留念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