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政警示及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研究所关于科研诚信、廉政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更好地落实到研究所管理及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工作之中,7月26日下午,近代物理研究所加速器总体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粒子源与束流反馈党支部、磁铁与电源技术党支部、控制高频真空党支部、通用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题为“廉政警示及安全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出席会议。 

  会上,监督审计处处长宁湘伊同志作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通过日常监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科研诚信反面案例,警示全体同志在科技管理及大科学装置建设运行中务必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所办公室副主任赵卫平同志做了安全稳定主题报告,分别从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规定、反面案例警示、研究所安全隐患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警示和教育。 

  所办、党办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尹经敏同志结合两个报告谈到,此次主题党日学习,不仅有利于加强了对科研诚信、廉政、安全等核心工作的警示,同时也有利于指导和修正日常管理工作。加速器总体党支部副书记杨维青谈到,希望通过经常讲、反复讲的形式,不断提高重视,强化科研诚信和经费使用的合理性及风险防控意识、筑牢廉政与安全底线。 

  最后,袁平同志结合时事热点和生动案例,进一步为全体党员进行了警示辅导。他指出“科研诚信是一个研究所的生命线,廉政和安全是每个人应该守住的红线,希望各个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不同场合的宣贯和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科研诚信意识,严守科研诚信底线,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自觉用党纪党规以及研究所的规章制度,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图1:联席会议现场(王一涵摄) 

   

   图2:现场交流发言(王一涵摄) 

   

   图3:袁平做总结发言(王一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