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近物所开展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中层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物所党委于6月7日召集10名近期聘任的处级干部和课题组长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纪委书记徐瑚珊向参加廉政谈话的新任中层干部阐述了做人、做事和做官的行为规范,并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

徐瑚珊勉励大家认真把握好以下四条,做一名称职的中层干部:一要处理好部门之间、正副手之间和群众之间的关系。课题组长要带好一个科研团队,首先要严格按照经费预算要求管好和用好科研经费,在经济上保持“清白”;二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绷紧思想道德之弦,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对待名利多一份超然淡泊之心;三要强化监督意识,坚持接受监督不拒谏,自觉接受组织、群众以及媒体等各方面的监督,筑牢自身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力求做到“清正”;四要增强组织观念,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凡属于重大工作事项,要坚持公开、集体讨论决定,力求做到“公正”。

新任职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虚心学习,团结同事,廉洁奉公,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徐瑚珊与新任职处级干部谈话

徐瑚珊与课题组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