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近物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
中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

  

10月11日,近物所党委组织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4人,参加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的“全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动员视频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院监审局局长李定关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动员和工作部署报告,以及中科院武汉水生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北京生物所和中科科仪公司等4家单位的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报告和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关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部署工作的总结报告。

视频会结束后,近物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做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再动员,并安排监审处按照中科院的部署,拟定近物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以便全面落实中科院视频会精神。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列举了科研经费、学术道德、资产财务、基本建设、人事教育、国际合作、设备采购和‘三公’经费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肖国青所长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并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全所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听取报告

座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