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近物所部署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3月8日下午,近物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主持,15名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风险防控工作小组学习回顾了《近物所岗位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实施办法》和2012年10月13日所务会议讨论决定的重大工程项目(含科研项目、先导专项、基建项目)、常用消耗品、标准件临时采购、非标加工、科研诚信建设等5个方面风险防范重点工作。

赵红卫要求工作小组进一步增强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与科研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宣传,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他强调,风险防控工作是今后全所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时间要求和工作进度,确定本部门防控重点,梳理和绘制工作任务流程、查找关键风险点,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为全所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对全所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工作小组成员针对兄弟单位风险防控工作的试点经验,并结合近物所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