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近物所党委和纪委对新任副处级干部作廉政谈话

  

  1012,近物所党委和纪委对近期聘任的5名副处级干部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 

  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赵红卫首先肯定新任职干部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并对他们通过竞聘走上部门领导岗位表示祝贺。同时,赵红卫从做人、做事和做官的行为规范出发,引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赵红卫对新任职干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全局观念,从大局着想,站在全所的角度考虑问题,切忌从部门或小团体的利益出发考虑问题,看长远、想大局,围绕近物所中心工作强化综合协调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开展;二要处理好部门之间、正副手之间和群众之间的关系,学会充分调动本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发挥正能量;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同时要常修敬业、奉献、务实之德;四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宗旨,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监督。要根据当前全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经济上做一个清白人,作风上做一个正派人,工作上做一个带头人。 

  赵红卫勉励新任职干部通过此次岗位转换,抓住机遇,锻炼自己,在新的岗位上解放思想、努力工作,尽快适应新岗位,胜任新工作,做出新业绩。    

   

  谈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