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6月12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监审工作人员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2020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科研不端行为查处情况,并重点学习了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以及2018年《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和2019年《关于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恪守科研伦理的提醒》等内容。袁平强调,科研工作是研究所的生命线,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协助、督促落实各中心的科研诚信建设,结合党建工作要求,以党支部学习和中心部门会议等方式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在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性问题。袁平指出,作风建设要强化制度保障,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基层监督作用,督促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在工作中提醒部门负责人特别关注采购、库房管理等方面管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强化制度和内控建设,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共同构建起规范、可操作、科学管用、完整的制度体系,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议最后还对新任职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所纪委对如何进一步发挥纪检委员职能作用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图:会议现场

 

                                                                                                               (监察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