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公告

我所举办“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根据中国科学院开展“第六届公众科学日”的要求,我所于5月15日至16日安排了对外开放。前来参观的有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兰州大学附属中学、西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兰州十中、甘肃省卫校、兰州商学院、甘肃农业大学、中科院寒旱所、兰州二中、兰州军区、招商银行渭源路支行、兰州市工商局、甘肃省经贸学校等32个单位,共接待社会公众1128人。活动主要形式有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科技成果展览、大型模型展示以及举办科普讲座等,科技处的工作人员给参观人员进行了讲解。

活动期间,靳根明和侯明东等两位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核物理及核技术应用”、“原子弹研制的历史及世界影响”的科普报告,听众达500多人次。

本次“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各界提供了一次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机会。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对在祖国大西北兰州建成CSR这样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大科学工程表示赞赏;对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上取得了合成20多种新核素和质量测量等一批基础研究成果感到荣幸;对我所开展的重离子治癌临床试验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产业化的进展很感兴趣。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兰州晚报对公众科学日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社会各界人士听取科研人员的讲解

科研人员作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