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公告

中科院青促会近物所小组在兰州大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11月9日下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物所小组邀请第三科学院院士、韩国建国大学讲席教授Yongmin Cho在兰州大学进行一场题为“Unified Field Theory and Natural Philosophy”(统一场论和自然哲学)的学术报告。

Yongmin Cho教授从牛顿的力学三定理讲起,回顾自然定理的基本原理研究,阐述了现代物理学的发展,讨论了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研究历史以及自然界中的基本相互作用。在此基础上,Yongmin Cho教授回顾了大统一理论的研究进展以及磁单极存在的必要性。最后,Yongmin Cho教授介绍了在Higgs粒子发现之后欧洲核子中心(CERN)上在强流强子对撞机(LHC)上即将开展的最新实验项目--MoEDAL。这个项目是基于Yongmin Cho教授在上世纪提出来的电弱磁单极理论建造的寻找可能的磁单极等奇特粒子的实验计划。一旦在LHC上找到电弱磁单极,这将是粒子物理学领域划时代的发现。Yongmin Cho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演讲生动、通俗易懂,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报告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Yongmin Cho教授和随行的高能物理研究所Jarah Evslin副研究员均做了详细解答。最后,北京大学宋行长教授就报告和同学们的提问做了精彩的点评。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