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公告

中科院青促会近物所小组举办ICPEAC科普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第28届光子、电子及原子碰撞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nic, Electronic and Atomic Collisions,简称ICPEAC)开幕之前,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物所小组于7月23日举办了ICPEAC科普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3位国际知名专家分别做了光子、电子、原子等研究领域的学术科普报告。来自中科院近物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及国内其它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上百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与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近物所肖国青所长为报告会致辞。来自维也纳技术大学的Joachim Burgdoerfer教授、史密森&哈佛大学天文台的Hossein Sadeghpour教授以及日本理化所的Yasunori Yamazaki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tomic physics with ultra-short and strong laser pulses,Physics involved in ultra-cold collisionsAtomic physics and atomic collision physics from Z=-1 to 92的学术报告,并认真解答了听众的提问。

此次报告会是中科院青促会近物所小组面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搭建青年科技人员与国际知名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使青年科技人员扩充相关领域的知识,激发研究兴趣,开阔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