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青年

徐瑚珊

  
 

徐瑚珊 (Xu Hushan)

   

  称:研究员

  务:所长,学位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实验核物理

 

简历:

徐瑚珊 男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84年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参加工作。

现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所长。中国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兰州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他是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低、中能重离子碰撞及热核性质研究和放射性束核物理研究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

主要工作与获得的成果:
曾参加“深非弹激发函数振荡结构研究”,首次观察该结构效应与碎片质量的关系,获得国家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在美国著名的MSU和印第安娜大学工作多年,参与过国内外多个大型粒子探测设备的建造,对诸如气体、硅、晶体等各种类型的探测器的研制和使用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多次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承担了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等多项科研任务。
    近5年内先后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24篇被SCI和EI收录。连续多年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 并制作教学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