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离退休专家参加兰州分院首届老科协“学术沙龙”活动

  

   912日,近代物理所组织离退休老专家参加了兰州分院首届老年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简称老科协学术沙龙活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院老科协执行理事长何远光、执行副理事长王贵海、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老科协班子成员以及各研究所离退休工作人员、老专家共计60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兰州分院老科协秘书长冯书明主持。 

  活动首先由曹以玉致辞,他对一直致力于老年科学技术工作的老同志们表示感谢,并祝愿兰州分院老科协蓬勃发展。随后,近代物理所退休老研究员、兰州分院老科协会长靳根明和近代物理所李强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重离子治癌的优势及新进展》《重离子治疗的适应症及治疗新技术》的报告。老专家们围绕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重离子治癌的相关问题和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何远光王贵海对本次活动作了高度评价,宋文辉作总结发言。 

  老专家们一致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很受启发,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并希望兰州分院老科协学术沙龙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生命力。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靳根明会长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