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一次集中培训视频会议

  

  929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全体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中科院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一次集中培训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伟平做题为《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服务“四个率先”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能力和本领》的报告,刘伟平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党支部工作对全院完成历史使命任务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对中科院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提升素质的要求,并对做好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制度安排,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列入各单位党委工作议事日程,制定合理有效的轮训工作方案,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把学习与实际紧密结合,努力推动学习成果向工作实践转化,通过实际工作检验培训成果。要注重质量、提升实效,针对不同类型的党支部,设计不同培训内容和不同培训方式,真正把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作为培训的重要目标,努力使培训内容务实管用。  

  袁平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刘伟平书记的讲话对党支部开展学习及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讲话,结合各研究室(组)科研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为切实制定好我所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方案建言献策。下一步党委将依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研究所党建工作计划制定近代物理所党支部书记培训计划,并印发实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