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研究所掀起十九大报告学习热潮

  

  1025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十九大召开以来,近代物理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渠道、多方式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在所里掀起了持续学习的热潮。 

  2017年年初,研究所党委就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与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依据前期部署与会前安排,18日,所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会后,研究所党委组织号召全所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并要求党委办公室及时整理十九大全文、重点内容及权威解读等诸多学习材料,第一时间通过所内党务交流平台发送给各支部作为学习参考;各支部按照党委要求,自觉以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报告的专题学习,同时各支部党务干部也纷纷在平台中共享学习材料和学习心得,迅速在研究所里营造起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各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线上分享等方式交流学习感受,并结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等活动,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为党和国家事业绘制了美好的前景,特别是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从战略高度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信心受到极大的鼓舞。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当不辜负当前的大好时代,牢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担起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对标十九大报告中对科技创新提出的要求,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以坚定的意志、扎实的作风、拼搏的精神,更加积极地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1018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及报告 

 

  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 

 

  离退休党员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