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消防演练及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119日,近代物理所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上午9时,随着火警警报声的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短短的5分钟内,工艺号楼、6号楼和5号楼内的680余名人员,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带头参加演练并作了现场点评。他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强调:今后应推进消防演练常态化, 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下午230分,在学术厅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结合近几年来全国、全省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直观形象地向大家宣传了火灾的危害;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综合办公室还组织了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袁平参加演练并作现场点评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