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

  

  18日,近代物理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赵红卫带领中心组成员详细研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并就中纪委揪出的10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表现进行了警示学习。赵红卫强调,全所各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历史意义。党员领导人员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修订完善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带动自己领导的部门和分管的领域,抓好作风建设。他还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重要指示精神要与2017年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在严格依据中央及中科院党组要求的前提下,广泛征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查处的问题严肃处理,务求实效。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及所负责部门情况,重点就容易出现四风问题的风险点进行梳理,并表示将严格依据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相关规定严格监督执行。 

  会后,赵红卫向中心组成员传达了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等相关事宜,并带领领导班子开展了主题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