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大科学装置与应用交叉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为更好地服务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实施,针对地方经济技术和社会发展需求,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于41日至4日,在广东省惠州市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大科学装置应用与交叉创新学术论坛。来自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兰州分会、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创客学院以及惠州学院的青年科研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近代物理所副所长夏佳文致欢迎辞,并以“新时代,新任务,新人才”为题做了特邀报告。他分析了青年科研人员新时期应具备的素质,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努力奋进,在各自领域做出优秀成果,为国家做出贡献。大会学术报告环节,中科院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师彦平等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本次大会共安排了来自不同研究所不同专业领域的14个报告,大家积极交流,在不同专业之间寻找连接点。 

  为进一步加快青年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会特邀院青促会理事、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毕亚雷作了关于“率先杯”宣讲的大会报告,鼓励青年人要有永不满足的挑战精神,积极进取,主动创新。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座谈会。大家共同希望兰州分院不同研究所之间能增进交叉融合,共同促进青年科技人员发展。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成立于2015年,旨在团结和凝聚院属兰州、西宁地区各单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系院内相关院所及兄弟高校科研人员,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杰出人才,推动科技创新。 

图1:夏佳文致欢迎辞

图2: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