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束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进展暨HIAF上的高能量密度物理合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519日至20日,离子束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进展暨HIAF上的高能量密度物理合作研讨会在近代物理所召开。来自中物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激光聚变研究中心、流体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光机所以及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等院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共3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就离子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的理论工作、实验测量进展,以及HIAF上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所需的流体动力学模拟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未来HIAF上高能量密度物理的相关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充分肯定了在HIAF上开展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的优势,明确指出目前开展大量系统性离子束与物质作用过程研究的重要性。 

  与会专家表示,希望以后通过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在离子束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研究方面的进展。 

    

图:与会专家在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