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15日,近代物理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和欢送毕业生联欢活动,所长肖国青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辞。在所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全体毕业生、导师和毕业生亲友共同参加了这一人生难忘的庆典。 

  下午16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马新文宣读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关于准予李钟汕等5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关于准予常海龙等56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文件。肖国青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迈向新的工作岗位之际,少一些急于求成、急躁和偏激,沉下心去,脚踏实地,执着向前,在执着奋斗中不断成就人生新的高度,为民族的振兴、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近代物理所永远是各位毕业生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随后,在高昂奋进的音乐中,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所长助理马新文,所长助理原有进以及实验物理中心主任张玉虎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肖国青为毕业生拨流苏,并握手祝福。 

  顾龙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并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真理,相信科学,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毕业生万江锋的岳父李文刚先生作为家长代表感谢近代物理所对孩子的精心培养。2018届博士生赵贺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近代物理所和导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巴基斯坦留学生SYED ZAHEER UD DIN作为留学生代表感谢导师的精心培养和同学朋友的热情帮助。2016级硕士生赵靖代表全体在学研究生,为即将远行的师兄师姐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下午18时开始的欢送毕业生联欢活动,B-box表演、吉他弹唱、留学生热舞、摇一摇抽奖等精彩的节目穿插进行,不仅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也对全体毕业生寄托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殷切的期盼。2018届毕业生定将创造属于自己人生价值,书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图1:肖国青致辞 

图2:马新文宣读《决定》 

图3:毕业典礼现场 

                                                                                        (教育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