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2018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近代物理所2018年度“走进国家实验室··感受魅力核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721日圆满闭营。来自兰州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和郑州大学等34所高校的59名大学生参加了今年的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了“离子束科学技术及应用”的专题讲座,通过科普形式讲述了研究所正在开展的科学研究及其意义,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代表性科研成果、两个“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项目建设以及成果转化等情况。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营员们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研究装置,聆听了学科专业、研究方向及招生导师的情况介绍。其中有许多研究室组派出高年级研究生为营员们服务,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大家根据个人兴趣与报考意愿与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通过综合素质面试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此外,他们还参加了由兰州教育基地和3家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暑期学校活动。 

  教育处还精心组织营员们与暑期学校学生、实习生等共同在所CSR广场前合影留念,记录精彩瞬间,留下美好回忆。 

  此次夏令营和暑期学校组织的系列活动,为优秀大学生们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宽阔平台,同学们通过活动彼此间不仅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而且有效地激发了大家追求科学梦想的热情及其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图:夏令营活动精彩集锦 

                                                                                                   (教育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