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教师节致辞

  

  金风送爽,秋景怡人。在这美好的时节,新的学年拉开帷幕,第34届教师节也如期而至。在此,所领导班子向在科教工作中默默耕耘、精心育人的各位研究生导师、教育工作者和为研究所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各位同事致以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 

  上一学年,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所深入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一三五”相关研究进展顺利,同时教育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我所与高能所共同牵头,上海应物所、理论物理所等兄弟单位共建的国科大科教融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成立;与兰州大学共建的甘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通过中期评估,“核物理系”运行良好;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大学等8所高校共建的“英才班”、“菁英班”初步形成了本科生联合培养体系;启动了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此外,在该学年我所有61名研究生毕业,培养的第一位外籍研究生也顺利获得博士学位。 

  新的学年,69名博士生、71名硕士生入学,我所在籍研究生总数达到393人,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39人,研究生培养规模进一步扩大,更多的重任需要我们一起拼搏奋进。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创新育人的事业。 

  在这里,再次祝各位老师身体安康、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取得更大成绩,愿科教融合为研究所的总体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所领导班子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