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专项“高精度核物理实验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1027,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专项“高精度核物理实验研究”项目启动会在近代物理所召开。 

  专家组由科技部指定的责任专家、国内知名的领域专家和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管理专家组成。项目牵头单位主管领导、项目组科研骨干和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研究员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专家莅临会议表示欢迎,对科技部和中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近代物理所将全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科研条件保障,希望项目组在各位专家的帮助下,取得更多研究成果。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卢宇介绍了“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的相关背景、管理和要求等情况。项目首席科学家张玉虎研究员介绍了项目责任专家、专家组成员、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组织实施计划。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的研究任务和目标、关键难点和瓶颈问题、创新及可行的解决方案。 

  项目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对项目目标、实施方案、人才队伍以及课题的技术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通过项目的顺利实施早日实现我国相关领域技术的突破。 

  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高精度核物理实验研究”项目由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牵头,参与单位包括北京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同济大学,总经费4366万元。 

 

  张玉虎介绍项目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