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绵阳召开

  

  近代物理所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用户交流会于1028日至30日在四川科技城绵阳举行。 

  会议由近代物理所主办,西南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学院和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40家单位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 

  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卢忠远致辞并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概况。近代物理所马新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近代物理所的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和近代物理所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等特色装置的合作,开展多学科研究,加强交流,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建军研究员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曹磊峰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高功率加速器及其应用》和《从单级衍射到量子自由电子激光》的报告。中科院兰州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耀南研究员介绍了西北西南7个研究所联合组建的资源环境大型区域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兰州区域中心能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重离子分析测试、方法研究及仪器研发等一条龙服务。另有34位用户代表作了口头报告,分别展示了依托近代物理所320kV高压平台及分析测试在不同科研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要扩大交流,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低能重离子束在相关领域的应用。 

  会议评选出6个优秀用户团队和5个青年优秀报告,进行了表彰。 

 

  1:大会现场 

 

  2:表彰优秀用户 

 

3:表彰青年优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