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16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兰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主持。 

  会上,赵红卫首先就本次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同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严肃的对照检查,紧扣巡视整改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相关要求,逐一针对巡视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客观、诚恳、准确,自我批评严肃、深刻、扎实。切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祛病强身”的效果。 

  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指出,本次会议突显出所领导班子对政治巡视问题的重视,巡视整改切实在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科研发展、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员积极性的调动等诸多方面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研究所依据巡视反馈意见积极制定了具体、实际、可操作的措施,这表明所领导班子开展整改的态度是诚恳的,认识是深刻的,体现了研究所有想干事、能干事,肯再创业、再奋斗的意识和精神。同时,宋文辉还就研究所整改落实工作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会前准备认真充分,班子剖析问题透彻明了,整改措施明确有序,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张怀刚还从进一步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系统梳理问题整改清单,设定整改期限,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红卫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巡视整改对近代物理所是非常好的契机,通过全面挖掘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坚持完善各项制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保证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感谢督导组的指导与肯定,下一步将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期限,坚决抓好落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