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427日,近代物理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卫为中心组作了题为《探索院所体制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所党委对学习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以专题报告、沟通交流及研讨发言为主。党政办公室提前将主要学习内容整理汇总发送给中心组成员,要求参会人员会前开展自主学习。 

  会上,赵卫围绕报告从“问题牵引人才工作探索”“目标一致分类评价支持用好人才实践”“人才工作开启了新的科技科研模式与发展”等3个方面做了针对性的阐述与讲解,切实为所领导班子开展人才与科技创新管理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赵卫还从承担社会责任方面解读了研究所的职责,并从科技与金融、科技与服务、科技与市场以及研究机构与社会的融合等4个方面阐述了研究所体制机制发展的导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研究所职责以及研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中心组学习切实有效,为解决巡视整改和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开得很好,大家也受益匪浅;面对当前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所要积极借鉴好的做法,结合研究所实际,秉持应用的理念、情怀、胸怀,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从研究所基础研究、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产学研结合等各方面,深入推动研究所发展。 

 

  1: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2: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卫作报告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