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816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伊始,所领导班子重点结合2018年班子换届反馈的问题、巡视整改要求和发展研讨会聚焦的问题,以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研究所职工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确定班子成员的调研选题。6月至8月,班子成员分别深入科研、管理一线,采取交流座谈、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征集邮箱等方式了解实情,寻找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并形成调研报告。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研究所管理体系不适应当前发展问题”“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如何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作用”“加速器大科学工程建设问题”“深化落实放管服政策,提高科研经费管理效率”以及“成果转移转化问题”等6个主题汇报了调研的具体情况,交流了调研成果,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张怀刚对研究所党委调研工作和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代物理所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非常充分,领导班子成员调研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扎实全面,分析问题清晰透彻,整改方案切实可行。同时,他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切实做好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二是,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三是,结合调研中开展的整改成效,进一步形成制度机制,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六级及以上职员(党员)参加会议。 

 

图: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