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退休老党员王树芬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光荣在院70年”纪念章

  

  1113日,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专程赴王树芬家中慰问,并代表中科院党组向她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光荣在院70年”纪念章。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陪同看望。 

  张怀刚代表中科院党组、兰州分院分党组对王树芬同志荣获“光荣在院70年”纪念奖章表示衷心祝贺,并感谢她多年来为我国核物理事业的创建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王树芬同志表示,作为兰州分院系统唯一获得中国科学院光荣在院70纪念章的老同志,她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党、国家、中科院和近代物理所多年来的关心和照顾。王树芬还简单回顾了她和赵忠尧、钱三强等老一辈中国核物理科学奠基人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开展核物理研究的点点滴滴,以及后来扎根西部,在近代物理所从事核技术应用研究的难忘岁月。 

  袁平表示,王树芬同志是党、国家、近代物理所的宝贵财富,获得“光荣在院70年”纪念奖章是近代物理所的骄傲,希望她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事业,为我国核物理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颁发中国科学院“光荣在院70年”纪念章(武振华/摄)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