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视频会议

  

  228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视频会议,所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袁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甘肃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纪委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会议讨论了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工作计划。袁平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3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做好个性化责任书的制定工作;二是要转变审计业务方向,从财务审计逐渐向制度审计、风险审计转变,以评估制度执行效率和效果,推动完善制度规定,提升管理治理效能;三是要继续探索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基层监督作用,建立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