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离退休老党员“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按照中科院离退局的工作部署与安排,48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特邀老党员代表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离退办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武振华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感受和亲身经历,从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环境等各方面谈感受、谈变化、说想法、论成就。老同志们表示,他们真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他们也亲历了在党的领导下,研究所从建所初期的400KV高压倍加器到建成今天的国之科研重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HIRFL-CSR),从建所开始的寥寥数十人到今天已发展成近千人的科研大所的巨大变化。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发挥余热,弘扬真善美能量,用实际行动传承百年大党的光荣传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袁平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言传身教,激励教育好下一代,为国家强盛和研究所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发言  (李萍/摄) 

图2:宋高才同志发言(李萍/摄) 

图3:金运范同志发言(李萍/摄)

图4:靳根明同志发言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