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红色故事暨诗歌朗诵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4月26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研究生党总支、团委和教育处联合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红色故事暨诗歌朗诵主题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所党委委员、研究生思想导师马力祯等参加活动。 

  袁平为活动作开场发言,并对研究生们提出要求。他指出,青年一代有朝气、有梦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奋进的精神拼搏美好未来;也希望广大研究生在红色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勤奋学习、努力实践、立志成才。 

  活动中,21名研究生党员以不同的方式讲述了13个红色故事。从诗朗诵《相约,1921》到《一心为党、一心为民刘谦初》的故事,再到《亲民爱民、迎难而上——焦裕禄精神》,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表达,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马力祯研究员为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要以史为鉴,从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同学们以事传情、以诗颂怀,追忆红色征程,重温誓言初心,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科研热情和爱国情怀。 

   

  1: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讲话(焦红扬/摄) 

  

  2:所党委委员马力祯分享红色故事焦红扬/摄   

  

  3:活动现场(郭再超/摄)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