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礼赞新时代,颂歌献给党。6月25日下午,近代物理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由研究中心、管理部门、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13支队伍650余人参加了合唱比赛。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院长肖国青,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张长春,西北院院务委员夏燕青和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庆祝活动。 

  意气风华,斗志昂扬。开场曲目《我们的中国梦》由近代物理所老中青三代人组成的合唱团演唱,歌曲视频以研究所工作场景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科研成果为背景,充分展现了科研工作者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我国科研事业、科学家精神传承不息。各参赛队伍精神抖擞,步履坚定,依次登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参赛自选歌曲:眷眷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激情高昂的《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雄浑炽热的《向往》、欢快明亮的《共筑中国梦》、气势如虹的《国家》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一段段优美动听的熟悉旋律,尽情抒发着科研工作者们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的深深情怀,唱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风雨历程和辉煌历史。经各队指导老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评选,泰基公司摘得本次歌咏比赛桂冠,生物医学中心队和直线加速器中心、电子加速器中心联队荣获第二名,离退休职工合唱团和研究生代表队以及机关联队荣获第三名。 

  本次歌咏比赛以“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以文化行动凝聚人心,以文艺作品鼓舞斗志,激励研究所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奋力实现科技报国的强国梦。 

   

  图1:歌咏比赛现场集锦(1) 

   

  图2:歌咏比赛现场集锦(2) 

   

  图3:歌咏比赛现场集锦(3) 

  (所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