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2021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近代物理研究所2021年度走进国家实验室,感受魅力核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723日胜利闭营。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郑州大学、贵州大学等33所高校的69名大学生参加了为期1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 

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报告

  在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上,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研究员为营员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代表性科研成果、重点开展的科学研究和正在实施的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两个项目,以及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在治疗癌症方面的重大突破和贡献。 

院士及科学家团队与学生交流

  在随后的时间里,营员们聆听了13场涵盖近代物理所各主要学科研究方向的前沿讲座,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并在加速器实验室现场与院士、科学家团队面对面交流了抗挫能力,科学兴趣、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同时,营员根据个人的专业兴趣及报考导师意向,分别深入到多个研究中心的科研一线,亲身感受了导师的风采和科研的魅力,全方位了解了近代物理所的学科专业方向和科研平台,坚定了科学信念,并通过综合素质面试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 

  此外,营员通过参与文体和户外活动,深入感受了研究所的文化氛围,并且领略了祖国西部的壮美河山。 

近代物理所研究生与夏令营营员篮球友谊赛

甘南桑科草原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