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

  

  8月2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许佳军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科技部欧亚处处长周宇、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涛等参加调研。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党委副书记袁平、副所长孙志宇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陈霖豪一行先后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超导直线加速器等研究装置,实地查看了装置平台的运行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赵红卫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情况以及国际合作情况,特别是同俄罗斯的合作情况。孙志宇汇报了中俄联合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创新合作项目重离子超导同步加速器(NICA)关键技术合作研究进展情况。近代物理所甘再国、冒立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俄国际合作历程、重大成果以及未来合作思路及布局。陈霖豪对近代物理所同俄罗斯国际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中俄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潜力巨大,且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希望研究所根据自身情况,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探索与俄罗斯合作的研究领域。 

  最后,陈霖豪一行同与会人员就中俄合作情况、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1:会议现场 

   

  2: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一行参观直线加速器装置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