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为首位百岁退休老同志上门庆贺寿辰

  

  山中常遇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217日上午,近代物理所迎来了建所以来第一位百岁退休职工王树芬同志的生日。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副所长孙志宇以及离退办工作人员一行上门为老人庆贺寿辰并送上生日的祝福。

  贺寿一行人来到王树芬老人家里,首先对王老师的百岁寿辰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愿老人家身体安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随后离退办工作人员为王老师送上了专门定制的百岁生日蛋糕、鲜花和果篮。大家为王老师齐唱《生日歌》,并陪伴她吹了百岁生日蜡烛,分享了生日蛋糕。领导们亲切询问老人家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祝愿老人家生活之树常青,生命之水常流,健康长寿。 

  作为一名老科学家,王树芬老师虽已百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敏捷,热情健谈,行动自如。在交谈中,王老师深切感慨:“发自内心感谢祖国、感谢党,是祖国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强国富民,才让我能够享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比当年的同事同龄人已经幸福太多,真正见证了中国社会百年的巨大变化,切实享受了新中国和改革开放为我们带来的安康生活。”“感谢研究所和所领导多年来对我的关怀和照顾,也特别感谢各位领导能够在百忙之中登门为我庆贺寿辰。祝愿近代物理所发展越来越好,再创辉煌。”最后,王老师还为大家分享起了她的长寿和养生之道。她提出,要健康,首先要保证睡眠,其次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现在大家都比较忙,希望大家忙中偷闲,保重身体,在保证1的情况下,再争取后面的0 

  此次贺寿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感恩教育活动,对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求真、务实、笃行的研究所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图1 :送上生日祝福 

   

图2 :齐唱生日歌 

   

  3 :亲切交谈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