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猫小野科普星球”系列科普活动之走进兰州市华侨实验小学

  

  2月28日,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科普品牌“猫小野科普星球”开展了今年第一期“星球校园”活动。近代物理所生物医学中心的老师们在兰州市华侨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细胞与我们的加速器”的科普报告,同时还安排了用显微镜观察人体细胞、肿瘤细胞以及植物表皮细胞的互动实验。学生们不但近距离了解到大科学装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上的科学研究,也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与乐趣。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小学生们对于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有助于培养少年儿童的科学兴趣与向往。 

  近代物理所“猫小野科普星球“品牌创立于202110月,共有4个板块,分别是科学秒懂时间(原创科普视频)、科学下午茶(科普文章)、科学在线(科普活动线上直播)和星球校园(科普进校园活动)。目前,各板块内容均已全面展开。为全面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要求,“猫小野科普星球“品牌将持续推出优质科普活动及原创科普作品,进一步加强核领域知识的普及与引导,提升与公众的沟通与互动。  

   

   图1:科普报告现场 

   

  2:互动实验现场 

   

  3:活动合影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