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3月16日下午,近代物理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研究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并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指出,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纪检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条例》的学习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协助推动研究所各部门党建工作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会议讨论审议了本年度纪检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工作计划,通报了研究所近期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时组织科研人员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严把论文发表审核关,不断提升科研人员的诚信及自律意识。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