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核物质相结构与重元素合成研究”2022年度交流会顺利召开

  

  5月7日,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核物质相结构与重元素合成研究”2022年度交流会在近代物理所顺利召开。沈文庆院士、赵政国院士等专项咨询专家、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和相关处室领导、专项依托单位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副所长孙志宇,以及包括马余刚院士、邹冰松院士在内的专项领衔科学家、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代表约90人通过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徐瑚珊代表依托单位感谢院领导和专家们对专项的支持和指导,表示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专项任务实施,以促进专项高质量完成。黄敏指出,专项在特殊时期能够有序开展并取得诸多重大成果十分难得,希望团队总结亮点工作,争取高目标、高质量通过中期评估,前沿局将持续关注和支持专项工作。  

  专项领衔科学家就专项实施以来的进展情况做了总体报告。报告指出,专项进展顺利、成果显著,各项任务指标均如期或超前完成,培养和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团队有信心如期完成专项任务。专项办公室主任岳珂作了专项管理工作报告。甘再国、唐晓东、孙志宇、赵承心四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做了项目工作进展报告。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专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专项进展和成果喜人,项目过程、财务和档案管理规范有序。项目咨询专家、财务责任专家和档案督导专家针对专项和项目进展、财务以及档案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敏表示,经过近两年发展,专项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下一步能够凝聚更强合力,吸纳专家意见,围绕目标攻关,助力目标实现。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