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2023年端午节传统文化节日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节日氛围,近代物理所举办端午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619日至21日,线上“品传统文化·传节日习俗”端午(夏至)知识问答,内容涉及端午、夏至等传统节日、节气知识、民间习俗、历史故事和诗词歌赋等,进一步促进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21日下午,“浓情粽飘香·端午享安康”包粽子活动在所食堂举办。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对参与活动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节日祝福。所食堂工作人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红枣、豆沙等材料整齐地摆好后,大家围在一起制作粽子。包粽子过程中,人力资源处钱桦老师用中、英文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夏至的文化和习俗,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研究所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不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也营造良好、和谐的研究所文化氛围。 

    

  图:包粽子活动现场 

  (所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