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杨澄中学术(科普)论坛(第十三期)

  

  报告题目全球因特网的现状及未来 

  报告人:张立言 博士 美国科珍通讯公司 

  时间:2017年62日(星期二) 下午15:00 

  地点:近代物理所6号楼学术厅 

  报告人介绍: 

  张立言博士1979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并毕业留校任教,之后岀国留学,是一个全方位高科技和网络技术专家。现任科珍通讯(Cogent Communications,inc.,全球前三大网络之一) 网络技术部主任,负责因特网技术评估、引进、实施和运营。并兼任大华府科技和网络协会副会長,负责组织大华府地区高科技讲座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七人次院士教授级高级讲座,取得了大华府科协会员的好评并扩大了科协之影响。 

  张立言博士拥有近三十年高科技开发经验,其中有近二十年通讯和因特网工作经验,九十年代于美国新泽西州郎迅贝尔实验室任高级研究员,专攻光纤通迅和系统、网络。于最近十二年在科珍通讯公司内部规划、建设并营运世界最大网络之一,负载全球五分之一因特网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