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纳米材料在肿瘤放疗方面的应用

  

  报告题目1 纳米材料在肿瘤放疗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杨凯   教授   苏州大学 

  报告题目2 放射中的生物力学 

  报告人:畅磊   教授   苏州大学 

  时间:20191125日(星期一)9:00 

  地点:近代物理所5号楼91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杨凯,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6年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2009年获得苏州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2013年获得苏州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2014年入职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并组建课题组,并聘为副教授。20189月起被聘为特聘教授。 

  课题组多年来一直在纳米医学与放射医学这一新兴领域开展研究,在肿瘤放射治疗、肿瘤微环境调控与肿瘤放射免疫治疗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论文总引用超过11000 次,SCI H-index 47。由于在纳米医学与放射医学交叉领域的突出成绩,2018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同年入选科睿-唯安发布的 “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材料学)。 

   

  畅磊,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 

  2013年至2016年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获得“意大利帕多瓦大学青年科学家奖学金”以及意大利攻读博士学位全额奖学金,从事YAP/TAZ的生物学效应的研究; 

  2016年至2017年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博士后,从事生物力学传导(Mechanotransduction)调控通路的研究; 

  20191月加盟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在 Nature, RNA biologyCell cycle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发现了染色质重塑复合物调控Hippo信号通路的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