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欧阳坚在全省有关督查汇报会上强调强化统筹协调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健康有序开展
2012-05-07 | 【 【打印】【关闭】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王朝霞)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督查汇报会3月16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良好势头,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从各地各单位实际出发,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协调落实,抓好干部培训,大胆创新实践,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健康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9个督查组的督查情况汇报。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文兰、连辑、吴德刚、张开勋、李建华及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汇报后,欧阳坚指出,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作快、声势大、社会反响好,开局顺利。他强调,要实行“三先三后”的工作方法。要先进村后入户,各单位首先与联系村对接协商,摸清贫困现状,然后分批组织干部入户,各单位联系的特困户数量不少于所在村特困户的15%,拟联系的特困户要先张榜公布,然后由单位统筹安排联系干部。安排联系单位时要先安排省级单位,后安排市、县级单位,乡最后兜底,基本做到全覆盖。要先调研后工作,各单位先把联系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搞清楚,存在的问题搞准确,抓住主要矛盾,力所能及地开展工作,不要急于求成、盲目做承诺。

欧阳坚强调,要综合考虑各单位工作性质特点和干部数量,调整完善第一批联系单位方案,尽快安排第二批联系单位进村入户,尽量做到力量均衡、科学合理。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任务,各单位要从自身和联系村的实际出发,突出帮扶工作重点,落实宣传政策、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强基固本、推广典型六项任务;联户干部重点要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增进与老百姓的感情,融洽与老百姓的关系,在单位帮扶方案框架内开展联系活动。决不能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仅仅视为帮助扶贫这一项工作、看成是送钱送物,决不能用各单位所掌握的公共资源配置权来开展本单位的联系活动。

欧阳坚强调,各单位要健全领导机制和组织机构,抓紧制定长期的联系方案。加强对联村联户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培训;制定开展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年度计划任务;建立起联系单位与村“两委”、联户干部分工协作机制,明确各自任务,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不能包办代替基层组织工作。各单位不能强制干部捐款,更不能提出数额要求。要明确进村入户干部食宿和报销标准,尽量不给村里增加负担。

欧阳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宣传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继续宣传行动背景、意义和方法步骤的同时,重点宣传行动开展情况,宣传联村单位和联户干部的实际行动和取得的效果。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办公室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工作的协调和指导。在一个县开展帮扶的单位,应该明确一个牵头部门,以加强联系工作的协调沟通,建立起社情民意收集、处理和反馈机制。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