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欧阳坚:正确处理“四个关系”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2012-09-27 | 【 【打印】【关闭】

  欧阳坚在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正确处理“四个关系”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4月16日讯(记者王朝霞)今天下午,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在兰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在会上强调,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和省委书记王三运指示精神,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完善推进措施办法,正确处理好联村联户“四个关系”,重点抓好当前七项工作,推动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省“双联”行动前一阶段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成效明显,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广大农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4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专门批示:甘肃在全省开展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贫困户活动很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把中央要求的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落在了实处。希望长期坚持,抓出实效。省委书记王三运指出:李源潮部长的批示,不仅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而且就深入扎实推进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不辜负中央领导的鼓励和支持。近期要专门就此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和前段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使这项工作真正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德政工程。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发言后,欧阳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省委书记王三运的批示精神,在巩固良好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深入开展。要把握好“四个关系”:一是联村与联户的关系,联村单位重点要帮助加强基层班子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经济发展能力、督促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联户干部主要是了解民情、宣传政策、增进感情、接受锻炼、转变作风。二是联村联户与扶贫开发的关系,既要把扶贫开发作为“双联”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做到不实现小康不脱钩,同时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全面落实“六项主要任务”。三是调动联村单位联户干部积极性与发挥农民群众主动性的关系,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同时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的作用,引导农民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提高生活水平。四是各司其职与统筹协调的关系,在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政策执行、重大措施制定等方面统筹兼顾、加强协调、统一标准、整体推进。

  欧阳坚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其他领导要主动配合抓,县乡要积极配合开展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方案,制定发展规划,及时总结经验,发现改进问题。要统筹协调,做好项目的筛选和分类推进工作,基础设施和产业开发项目要在县级统筹谋划,公共服务项目以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办法分步骤帮助解决。要切实做好进村入户干部的培训工作,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要鼓励探索创新,不断发现和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根据行动进展制定动态报道方案,以多种生动鲜活的形式,做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宣传报道。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检查考核,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惩戒违纪,确保双联行动各项任务的完成。 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连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刘立军、吴德刚、张晓兰、张开勋、兰晓军、夏红民和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